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工作琐碎+奇事(一)

工作琐碎+奇事(一)

先来鬼吼一声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xN!!


近日来的压力实在大得透不过气
日前生病了,不见大夫不拿病假
拼死都爬起来上班去//(o)//

给我假期给我假期
等爷我放假乃爱咋滴咋滴啊啊啊!!

先来说说工作情况吧
近期工作情况实在大得透不过气(喂够了)

嗯工作性质以及系统改变了很多,工作性质是越变越复杂,人性+人格,沟通+teamwork
系统也加了什么APPBCSFLY-THRUPVIP
复杂复杂复杂到快要精神崩溃 泪。。

人手不够什么都不毕多说,每天忙得像狗那样,
被乘客骂得像狗,被上司每天briefing得像看门狗
还要做得比狗还要尽责

哎恕我在这发泄,真的觉得自己像只狗了 汪汪


先来说说我在近期遇到的case – Reconciliation weigh

在我收到email时,愣了。。内个这是啥啊囧。。。。
要我做Explaination ASAP
呃呃都不懂是啥就要做explaination,太强人所难了吧

问了队长,才了解实情
是这样的

当你在柜台checnk-in 行李时,得依照着weighing scale 显示的重量来托运行李

而当天我在帮一位外国人check-in,他有一个行李
的放在我的重量机上,显示出来的是20kg

他这外国人是2pax in one pnr
意思就是他还有另外一个拍档,各买了20kg,所以这两个外国人总共可以托运40kg的行李

另外一个拍档在我隔壁的柜台托运了,而行李只有15kg重,所以这两位加起来的行李有35kg
在知道不超重的情况下,我毫不犹豫地直接check-in 20kg进去。

这两位是去新加坡的
而行李到了新加坡后,当地的rampsecurity一起做了check bag record
就是他们会随便挑几件行李,然后秤在自己准备的重量机上,看看重量机显示出来的重量以及我们check-in时的重量一不一致
会这么做的原因是预防Fraud case,简单来说就是怕我们自己偷吃钱啦



而刚巧不巧,巧儿不巧,非常之巧
他们抽中了我托的行李
查出来的,是相差3kg23kg
结果就send mail过来,叫我做explaination之类的

非常震惊咯俺 俺就照着显示器罢了啊,而且他们两位加起来只不过35kg,还有5kg用不着啊
要是知道23kg我也就照着拖了啊,加起来也不过38kg,都不超重!

真的无言了,不懂要怎么解释
flight ops 一咕噜在烦恼着该怎么解释时,碰到了head of security (Penang hub)
他也晓得我这事件,他的表情轻松,轻言的告诉我这种case是常有的
问题就是出在weighing scale的身上
他说他曾轻轻地用膝盖顶了下conveyor belt,结果显示出来5kg
他也说曾显示出negative的情况呢
这秤重机修了又修,就是修不好,总出现问题

他说只要不要fraud,基本上就没问题
当然我是清白的T_T

照着他的指示写了explaination寄了回去,用了2小时写
接着case就不了了之,没下落了

没消息就是好事,意思就是没事了
有事肯定得再次explain

这临检举动当然是件好事的,预防fraud case
Fraud case是相当可怕的,还记得我们槟城也做过临检,结果搜出了fraud
导致砂巴kk的一位gs直接被炒掉

每个公司都希望员工对公司认真忠心负责任

可是当你过头的时候,就会惹出麻烦事
麻烦事累计得越多,心头变得不好受
好事变得让人讨厌,便会觉得此事是多此一举

当然希望大家忠心耿耿,不做坏事,
说起explaination,人人讨厌人人憎恨

所以请不要send explaination给我
我会惹恼得想哭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