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棉兰人啊。


前几天做晚班,前往棉兰的航班,由于棉兰天气糟糕,不能降落,所以转回槟城来。

也由于不想再影响到新加坡的航班,所以棉兰的乘客得下飞机等待。
飞往新加坡的飞机回来后,以及等棉兰天气转好后才可出发。

原本是6点15分起飞的飞机,现在不知会延迟到几点。
虽说飞机不能降落都是为了顾及了乘客的安全及生命着想。
我们也不想延迟,我们也不想浪费时间,浪费汽油,浪费体力,浪费金钱订购食物,浪费了机场空服员的飞行时间。

但看来棉兰人不是这么想的。 刚开始大家的情绪是很平稳的,
毕竟飞机已去到棉兰,不得降落而被迫飞回槟城,大家都了解那种情况。

有个乘客前来询问几点会再出发,我说还不清楚,还没有个确定的时间,只得等。
可那位乘客直接开口骂人,还说不发脾气你们不会怕。
我已尽量压低声气好好跟他解释了,还一直骂说公司没用,一直骂。

还有个乘客也一样问几点会出发,他说他问了朋友,说棉兰的天气一切都ok了,
还说他上网查了天气转好了,可以出发了。

上空的天气如何,谁也不能预测。

而且飞机不在这里啊,飞机已经去了新加坡,得等到飞机从新加坡回来才行。
当然我们不告诉乘客这些,
不然更开口大骂说为什么可以延迟他们的航班而为什么不延迟新加坡的航班。我们太了解印尼人了,同样了解新加坡人。

再来棉兰是最多病人的。我的意思是,太多印尼病人过来槟城看病了!

原因是印尼的医疗技术没那么先进,再来是槟城又离印尼近,所以大多数的印尼人都会过来医病。
当然会过来医病的当然是一些病情较严重的,或一些动大手术的。

言而可知,我们几乎每天印尼航班,都会因为轮椅而烦恼。
轮椅对我们来说是个宝。
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哪个乘客会突然跟我们要轮椅。

所以棉兰这辆航班,病人也非常多。
手断啦脚断啦发烧啦手术啦,一涌而来的炮轰随声而起。
一个开始吵,大家的胆子就会大起来,开始一起吵。

而我们的大姐头,心情本来就不够好了,听到这么一吵,火就来了。

 大姐以超大声的口气回乘客:

我们也是不想飞机延迟,你们的航班刚才是提早起飞的,去到棉兰了不得降落才回来,我们能做什么。你们自己也能感觉到吧飞机降落到一半再起飞的感觉。 飞机载的不只是一两个人,是上百人。我们没有丢下你们不管,我们一直在这里等消息,一有消息就立刻通知你们,我们没有消息怎样给你们讯息呢,待会给错讯息又骂。食物准备好了,可以去拿。

总之就是这样,说了这么长。食物刚好送到,大家就这样去抢食物去了。
而这时收到了信息说飞机会在12点半半夜起飞。

闻声,四处吵骂声又起。
说了这么多,不懂他们了不了解,知之一昧地吵,不知道到底要什么。
难道要我们给你们个什么special?送免费机票?送你们去酒店?送你们charted flight ?

哎而我也忙着处理着一些决定要move flight去明天的乘客,搞得快跟 immigration快吵起来了。

我们的 immigration都是一群马来人,工作能力。。哎你知我知。 总之折腾了好一段时间,终于帮他们clear完护照,move完flight,时间也已经是11点了。

由于我今天做柜台,会进去gate里也是因为人手不够,
在加上其他的航班也是照常起飞,里边的人是完全不够人手,所以我才进去帮忙。

第二天早上得加班,所以一切东西处理完毕后,收拾好后,12就放工回家,而回的那时听到了飞机降落的声音。

可怜的大姐们,原本在没有延迟的情况下,航班去到棉兰后,回槟城,再出发去新加坡,新加坡回来后,就可以放工回家了。

而现在新加坡回来后,还得做多一次棉兰,得等到棉兰的飞机回来后才可放工。
所以12点半出发,大概2点半才会回来。

而我第二天早上7点去上班时,查了下,飞机凌晨3点才回来啊。。所以可怜的大姐头们3点才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