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树洞与蒲公英

11月,很快的就要结束了 门户外的盆栽也在不知觉中,长出树枝树叶
盆栽正摆放在大门旁,不是我种的,可能是隔壁人家的吧
平常没人照顾,没人浇花,树茎却很粗厚 以前从没正眼去看看它,直到现在,出门的时候总会瞄到绿色的叶子,才发现到其实长得非常茂盛 日晒雨淋,不需饲料,依然茁壮成长
很羡慕呢,拥有这坚强与不放弃的精神

生活时代似乎变了,大家也跟着改变
Alvin 从firefly地勤转去当Airasia X 的flight ops
Erica从Airasia地勤转去当空姐
Kelvin从Klas地勤转去当Cathay Pasific的秘书
Keith从Klas地勤转去当China southern airline的地勤
Vincent也将从Airasia controller转去Emirates当ramp TL

每天每天都有好多人事变动每次去到公司,都会听到,
诶那个谁谁谁又走了,那个谁谁谁去哪里了
大家一直在改变,都希望能找到更好的出路

大家就像那盆栽一样,一直坚强且不放弃
 而我,却一直在原地踏步我好想像棵大树般,扎在原地,树根扎扎实实,谁也搬不动树枝树叶高过其他人,让我可以保护他人,也维护自己

最近的我,很没有存在感
我一直很努力希望能像其他人一样,努力地找着其他更好的出路

就好比蒲公英,一直飘啊飘觉得这里安定了,就种下来
我很需要安定这东西在外地久了,安定对我来说,最舒服最有安全感了
不需要山珍海味,不需要物质上的享受,只需要给我安定安心就可以了
我在这里一直找不到这种感觉,朋友同事室友,大家都对我很好,都很照顾我知道我一个人在这里,都会把温暖送给我
可是心口上却还是有个空洞
所以,我试着从家人爱人老朋友身上得到这种感觉
果然我感觉到了,我感受到了
很开心很感动,那种安定,使我不想放开, 一放开,就会像蒲公英,飘走

曾看过一本书,上面写着当你有心事的时候,不妨爬上山,找一颗树洞,对它倾诉
看过梁朝伟的一部电影,忘了什么名字他一样爬上山,对着树洞倾诉接着流泪,说到累了,拍拍树洞,回头下山。也许是倾诉后心情变得好多了,下山后,收拾心情,继续为生活奋斗几年后,某天突然心情沉重,想起那颗树洞找到树洞时,发现上面长满了茧子,树洞早已不见了,尘世的烦恼早已被埋起来了
希望门外的盆栽能长出小小的树洞,即使是小小的,也没关系,只要能让我倾诉可以了又或者,能让蒲公英飘进树洞里,让她感受到小小安定安全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